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讲解团之家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解团之家 > 讲解团活动 > 正文
讲解团活动

赏文化之美,品历史之韵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9    阅读次数:

赏文化之美,品历史之韵

2023年10月29日,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讲解团全体成员在张睿老师和朱岭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郑州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汲取市博物馆讲解员的宝贵经验。

从仰韶文化点燃中华文明第一缕曙光,到夏都二里头遗址揭开王国时代的神秘面纱;从贾湖骨笛跨越八千年的回响,到妇好鸮尊见证青铜时代的巅峰。

青铜器镌刻着古人精湛超前的技术,展示着独特的艺术神韵,散发着浓厚的人文气息。博物院展馆里一件件精美的文物,吸引着我校博物馆讲解团成员的驻足,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本次的外出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增长知识,开阔了视野,在寓教于乐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强自己的实力。同时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以最好的姿态,更好的成绩,成为最优秀的讲解员!

上一条:讲真情实感 颂祖国伟业
下一条:破冰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