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讲解团之家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解团之家 > 讲解团活动 > 正文
讲解团活动

孔子诞辰2574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阅读次数:

孔子诞辰2574年座谈会

2023年9月28日上午,纪念孔子诞辰2574周年座谈会在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序厅召开。于向东校长、白贵一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档案馆常务副馆长韩捷、图书馆副馆长唐玲、马列学院詹艳等教师代表,以及博物馆讲解团、读者学会等学生代表。

座谈会由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馆长丁富云主持,会上,丁馆长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并围绕“深刻理解‘两个结合’,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作了论述讲话。

于向东校长在此次座谈会上进行了重要讲话,内容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想,具有高度的政治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价值,对于我们深入理解“两个结合”,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白贵一教授作了精彩有趣的主题发言,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孔子私人讲学的兴起和意义,以讲故事的形式让参会的同学们在孔子诞辰之际走近了孔子、走进了历史。 在此次座谈会中,白教授对同学们积极学习、了解孔子事迹的精神予以了高度评价。

尾声之际,学生代表上前为出席此次座谈会的两位嘉宾老师献花。丁富云馆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学生代表们与嘉宾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座谈会借孔子诞辰组织召开,必将有力推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破冰行动
下一条:薪火相传,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