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讲解团之家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解团之家 > 讲解团活动 > 正文
讲解团活动

思辨青春,感悟人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阅读次数:

思辨青春,感悟人生

2023年4月20日,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讲解团全体成员在博物馆一楼序厅举行第八届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辩响新时代”,由张睿老师、朱领杰老师、团长张冰利、副团长刘伊凡担任此次活动评委。此次到场的嘉宾有融媒体记者团、工学部新媒体、TBD街舞社等众多兄弟社团。

首先,由TBD街舞社带来激情的舞蹈拉开了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讲解团第八届辩论赛的序幕。

比赛分为初赛、预赛、半决赛、决赛和个人PK赛,半决赛的命题是“新闻价值与人伦道德哪个更重要”参赛选手们分为正方和反方两个阵营进行辩论。正方认为新闻价值比人伦道德更重要;反方则认为人伦道德比新闻价值更重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反方策划部获得胜利。张睿老师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双方辩手都非常优秀,思路清晰,过程很精彩,并且表示在这场辩论中,选手们不仅展现出了自己扎实的知识功底和优秀的口才表现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对辩题都有着深入的思考。

此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口才表达能力,而且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不同问题的不同思考,坚持真理,增长聪明才智,增进人与人的了解,促进互相沟通。

至此,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讲解团第八届辩论赛完美落幕!

上一条:校内参观
下一条:​外出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