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讲解团之家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解团之家 > 讲解团活动 > 正文
讲解团活动

​外出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2    阅读次数:

外出参观学习

2023年4月2日,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讲解团张睿老师和朱岭杰老师带领博物馆讲解员们去郑州博物馆和郑州美术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活动。

第一站参观了郑州博物馆,它共分为三个展厅,第一展厅为“文明晨曦”、“创世王朝”两部分。展示了郑州地区在文明探源工程中的重要地位。第二展厅以“赋”字入题,形象的表述了郑州商城这座早期王都的地位确立、发展繁盛、陨落废弃历史。第三展厅分为“故国故城”、“青铜绝唱”两部分,让我们看到了用青铜器展示出来的历史,真是精彩绝伦!

 

第二站我们参观了郑州美术馆,这里展示、陈列了许多中外美术作品,收藏了近现代美术作品,并且还创研美术、书法作品。并且培养了许多美术人才。让同学们的精神文明得到了提升,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和力量!

 

本次的外出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精神世界,还增长了自己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观察思考能力。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以最好的姿态,更好的成绩,成为最优秀的讲解员!

上一条:思辨青春,感悟人生
下一条:第八届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