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本馆新闻

巾帼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举办“三八”劳动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阅读次数:

花开三月,巾帼绽芳华。为庆祝我国第100届“三八”劳动妇女节,3月7日,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在博物馆一楼,举办“中国当代杰出女性人物画展”“解读班昭——聆听先贤足音”讲座,并召开“当代女性社会发展座谈会”。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贾福辉,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工会副主席董晓辉,及学校有关教学单位和机关部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馆长丁富云主持。

“当代杰出女性画像展”展出了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当代教育名家胡大白、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任长霞、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等10多位中国杰出女性画像及人物先进事迹。展出人物画像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人物画艺委会副主任、教育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石品教授提供。

“解读班昭——聆听先贤足音”由黄河科技学院社会性别研究中心主任程绍珍教授主讲,讲座内容分:“解读班昭”“聆听先贤足音”“《女诫》的教育思想探析”“短评”等四个部分。程昭珍运用辩证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把人物放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中进行介绍,讲座侧重于社会性别角度,同时也为听众留下了进一步深入探讨的广阔空间。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高涨。与会者认为:此次活动融思想政治教育与艺术欣赏和科学研究为一体,让观众在观赏人物画像、学习先进事迹、倾听先贤故事的过程中,回顾中国女性发展历史,思考探索当代女性发展的社会坐标,激励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信息量大,很有教育意义。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见贤思齐,要争做“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要立足本职岗位书写不平凡的成就。



上一条:《“习语金句”书法精品展》开幕 广大师生踊跃前来观展
下一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到馆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