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学术研究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馆长丁富云教授一行至西安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06-05    阅读次数:


与西安外事学院相关领导座谈


参观西安外事学院校史馆

       为扩充我馆藏品,跟进文物市场,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联系,5月31日至6月3日,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馆长丁富云教授一行四人至西安考察学习。
       西安考察小组先后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北大学博物馆,并至西安文物市场实地调研。之后,考察小组分别来到西安思源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京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外事学院,就各学校办学特色与成果如何在民办教育博物馆充分展示进行了详细交流。


参观西安培华学院

参观西北大学校史馆


       此次考察收获颇丰。带回实物藏品一件,论著20本,购买杂志合订本2本;并达成了一些征集意向,随后再跟踪。感受到西安丰厚的教育文化积淀,感受到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炽热形势。各校忙于创新创业教育的革新,外事活动频繁,酝酿着一场大的变革与发展。通过此行对博物馆建设压力增大了,信心增强了。目前各到学校对于博物馆建设都比较重视,各校都有自己的校史馆,而且都有可圈点之处;催人奋进;要想取得兄弟院校的认可与支持,博物馆建设办出成效是取得认可与支持的前提。

上一条:我馆参加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民办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岳德常参加全国民办学校运营及治理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