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学术研究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胡大白董事长出席“2008中国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民办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9    阅读次数:

  2008年12月21日,胡大白董事长受邀参加了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举办的“2008中国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论坛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发起并主办,为期两天。以“中国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政府官员、知名教育专家学者、知名民办学校校长、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知名企业家等200多人参加,就中国民办教育界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期为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思路,推动行业内外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

  21日,大会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主持,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民办学校要认真研讨面对的困难,在新的历史时机开创新的道路;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佐书则提出了民办学校要想持续发展,就要注重研究内因和外因,用可控制因素防止不可控制因素,在危机来临时才能轻松应对;并提出要培养与时俱进的有竞争力的学生才是民办学校立校之本。

  论坛上,胡大白董事长作了以“怎样应对经济危机对民办教育带来的冲击”为题的发言,在主持人要求用一句话来回答民办教育怎样面对全球经济危机时,胡董事长一句“危机,一危一机,应对危机就是要在危险和困难中寻找发展机遇”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1日晚,胡董事长参加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组织的“民办教育家成长故事”的录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自己创办黄河科技学院二十四年的风雨历程,并对我院今后的发展目标提出设想。

(2008年12月21日)

上一条:民办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樊继轩出席罗马尼亚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民办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岳德常参加全国民办学校运营及治理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