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博快讯 > 正文
文博快讯

成都画院举办活动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发布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

  由四川省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共同承办,汶川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都江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BOE画屏协办,成都画院美展馆执行的“温暖如初——成都画院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全国书画名家赈灾作品回顾展”暨成都画院捐赠“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成都画院数字流动美术馆”活动于5月6日在成都市美术馆举办。

  2008年12月1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四川省文化厅主办、成都市文化局承办,成都画院执行的“重建美好精神家园——全国书画名家赈灾特展”曾在成都画院美术馆举行。此次再从中甄选了69位名家捐赠的精品佳作60余件展出,展览持续一周。“成都画院数字流动美术馆”是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8年在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1500多件艺术品馆藏资源和数百场展览学术资源的基础上,推出的新型公共艺术教育形式。借助“流动美术馆”的形式,以“艺术美育”为核心,利用高科技的画屏设备,建立策展与展品方案的标准化数据库,可实现同一展览内容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循环展览。本次成都画院将“成都画院数字流动美术馆”无偿捐给“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也是“成都画院数字流动美术馆”的第一次亮相。


上一条:河南召开大遗址保护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河南召开大遗址保护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