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博快讯 > 正文
文博快讯

国家文物局认真办复2018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阅读次数:

 2018年,国家文物局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议案103件,其中建议100件,议案3件;承办全国政协委员提案133件,其中办理提案124件,转意见建议9件。建议和提案的数量较往年均有增长,已全部按时办结。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文物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文物领域的关注逐年加强。2018年,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改革发展大局,聚焦社会关注热点和文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从制修订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加强革命文物保护、促进文物合理利用、扶持博物馆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所提建议内容有调研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有具体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委员从完善法律法规、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完善基层考古政策、持续扶持博物馆发展、健全民间收藏保护机制、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既有宏观思考也有实证分析,既指出存在的问题也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他们所提的建议和提案对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据介绍,为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国家文物局多次召开交办会、讨论会、协调会,对承办工作进行部署和督办,指派各司室业务骨干负责办理,全程跟踪进度,确保按时答复。同时,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增强办理工作实效,认真研究分析建议、提案所涉及的问题,积极采纳合理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解决问题,有力推进了相关工作。(徐秀丽  王征)


上一条:2019年度遗产日主题和宣传口号征集启事
下一条:2019年度遗产日主题和宣传口号征集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