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博物馆概况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正文
博物馆概况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概述

信息来源: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4-05-26    阅读次数: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承办,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一座以系统收藏和保存中国民办教育的历史资料,全方位展示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历史,并以此为平台进行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研究的公益性民办博物馆。馆址位于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馆宗旨

 系统收藏、保存、展示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历史资料,研究中国民办教育理论,宣传弘扬民办教育精神,促进中国民办教育发展。

博物馆性质

 非营利性社会公益机构。

博物馆功能作用

 收藏保管、展览展示、教育传播、研究培训。

博物馆建筑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是一座独立的具有现代特色的三层建筑,建筑面积为3332平方米,馆内设计所示简洁、大方具有现代感。

展馆分布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由中国民办教育通史馆与民办教育典型学校馆组成。

馆藏展品

 目前博物馆共收到全国157家单位提供的各类展品2800多件。

展览特色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在展示手段上融传统方法与现代技术为一体,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通过大量实物、展板、图表、文献资料、沙盘、模型、景观等,全方位、立体地展示我国民办教育的发展历史。博物馆融知识性、科技性、互动性为一体,在宣传弘扬中国民办教育务实创新精神的同时,注重培养观众的科学精神。




下一条: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馆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