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博物馆概况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正文
博物馆概况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馆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6    阅读次数:


设计说明:

 馆徽主要以“民”字为设计基础,凸显“民办”之意,巧妙融入“印章”、“回纹”、“书本”元素创作而成,“民”字为一笔连贯的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回形纹”构成“印章”造型形式,寓意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体现出新时代教育主题,同时,彰显了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内涵。

 馆徽主体图形中的负形,又为英文字母“P”(people/private),体现民办之意。打开的“书本”,象征历史与教育,展现出改革开放以来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轨迹和艰辛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宝贵经验。厚重的图形与色彩,诠释出博物馆为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举全国民办教育力量将民办教育事业发扬光大。

设计者:

 董青竹,黄河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上一条: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概述
下一条: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2015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