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讲解团之家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解团之家 > 讲解团活动 > 正文
讲解团活动

郑州科学技术馆、郑州博物馆参观研习

信息来源:王嘉伟     发布时间:2015-11-24    阅读次数:

  2015年11月21日,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讲解团(以下简称讲解团)全体成员,在张睿、朱领杰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不畏凛凛北风赶赴郑州科学技术馆、郑州博物馆参观学习。

  郑州科学技术馆涵盖分形艺术展区、磁电展区、天地自然展区、光学展区、力学展区、声学展区、生命科学展区等14个常设展区,拥有各类展品200件套,涉及多种门类的基础学科及应用技术学科。 郑州博物馆建筑以郑州出土的商代青铜方鼎为造型基础,取“鼎立中原”之寓意;基本陈列以《古都郑州》为主题;展览以郑州辉煌灿烂的夏、商、周三代青铜文明为主线,着重表现郑州商都和郑州古都群。

  讲解团全体成员用心、细心、耐心,全程跟随讲解员进行参观,用耳听、用心记。听,桩桩文物承载的厚重;记,讲解员微微动作、表情的贴切。

  参观研习结束后,张睿老师做活动总结:她期待所有同学能够多学习、多挑战,努力地提升自我,为将讲解团打造成全校、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优秀社团做充分准备。

上一条:讲解团举行首届辩论赛
下一条:博物馆讲解团招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