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讲解团之家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解团之家 > 讲解团活动 > 正文
讲解团活动

博物馆周年庆 师生话收获

信息来源: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讲解团     发布时间:2015-05-27    阅读次数:

 

  5月26日晚,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庆祝周岁生日首届知识竞赛活动在该馆二楼直幕影院举行,讲解团50余名成员与博物馆相关老师以知识竞赛形式回顾博物馆一年来的发展。比赛分为常规赛、时间赛、抢答赛三个环节,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讲解团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通稿组、礼仪组、策划组、宣传组四个小组在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中,你追我赶,呐喊声、掌声此起彼伏。最终通稿组以最高成绩夺得桂冠,馆长丁富云为其颁发奖品。

  竞赛结束后,主题片“博物馆——记忆”在直幕影院悄然响起,新老讲解员在博物馆工作、生活的点滴再一次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看着博物馆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变得井然有序,大家的眼睛湿润了。

  讲解员王璐瑶说,从博物馆开馆至今,她在博物馆讲解团走过了一年,从校庆志愿者到博物馆讲解员,每一步走的很难,但更多的是收获。从最初讲解时的胆怯到今天有较好的组织能力、整场把控和随机应变能力,博物馆不仅给她提供了很多磨练自己机会,同时也教会了她日常待人接物的一些礼节,甚至小到讲话时的措词。在这里,有磨练,有付出,有朋友,有导师,更有收获。

上一条:博物馆讲解团招新啦
下一条:5·18国际博物馆日 讲解接待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