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展品征集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品征集 > 正文
展品征集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藏品征集办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5    阅读次数:

  为了不断扩充馆藏,全面系统地展示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历史,并为研究中国民办教育历史提供翔实资料,特制定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藏品征集办法如下:

  一、征集对象

  面向所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

  二、征集原则

  入馆物件及各类资料,能够直接或间接反映中国民办教育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印迹,具有可视性、典型性、学术性特点。

  三、藏品征集范围

  藏品征集范围包括古代、近代和当代。

  (一) 各个时代民办教育学校(机构)创始人的照片、图片、重要资料、重要讲话、参加的重要会议、重要合影、教育理论成果、重要教育活动、个人简历;

  (二) 民办教育学校(机构)发展简介、学校发展道路、模式、校舍、仪器设备、科研成果、原始文献、教学模具、教材、实验室、实习基地等文字材料或图片;

  (三) 典型人物事迹、图片,学校校训、校徽、校歌、章程等;

  (四) 师资队伍建设、文字材料、教学活动、图片等;

  (五) 历史上各时代重要的文献资料以及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手稿和图书资料等;

  (六)具有特殊意义的代表性物品、能反映和代表一定时期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见证物;

  (七) 其他有必要征集的文物、标本。

  注:1.若物件较大的可以制作模型。研究性刊物强调系统性。2.对送选物件,若有相应说明文字,或视频资料,请一并报送。

  四、对征集藏品的接收

  1.博物馆收到藏品后,将对赠送单位或个人及时颁发藏品捐赠证书。

  2.博物馆组织有关专业人员对藏品进行研究整理,做好保存与展示。

  五、联系办法:

  联系电话:0371-68784636  朱老师:15638296606

  电子邮件:252751371@qq.com

  邮寄单位名称: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邮寄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2016年5月15日



下一条:博物馆藏品管理暨展览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