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学术研究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馆参加第三届全国教育文物研究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3    阅读次数:

  为推动教育文物的收藏、保护及研究工作,扩大教育文物研究的交流,第三届教育文物研究学术年会于2017年11月17至19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由全国教育文物研究分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承办。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博物馆及科研单位的近40余位专家学者同聚一堂,共享学术交流盛宴。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馆长丁富云教授和张睿老师等三人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年会的主题是:教育文物研究中的文化传承与创新

  18日上午,开幕式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馆长、教育文物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张弛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首先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及刚开馆不久的教育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对专家学者们对教育文物保护研究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本次教育文物研究学术年会就“教育文物研究中的文化传承与创新”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我国教育文物研究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储朝晖研究员代表上级学会在致辞中肯定了教育文物研究分会近年来在教育文物研究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预祝此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教育文物研究分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石鸥在致辞中感谢陕西师范大学承办此次年会,表示欢迎更多学者加入教育文物研究

  18日下午,张弛馆长陪同与会代表参观教育博物馆,精彩细致的讲解和丰富的馆藏引起了与会各位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和对教育博物馆的赞叹与肯定。

  19日上午学术会议继续进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馆长马建强、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周惠梅、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材开发研究室主任暴生君、河北医科大学贾江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教育文物研究分会”隶属于“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是2015年在首都师范大学成立的。2016年5月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同年11月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了“第二届全国教育文物研究会学术年会”,研究会致力于教育文物的研究、抢救和保护,助力于我国教育文物事业发展进步。


上一条:我馆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馆参加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