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博快讯 > 正文
文博快讯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奠基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

  5月28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动土奠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董事局主席陈智思等参加奠基仪式。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计划占地约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逾3万平方米。坐落于西九文化区西部海滨,毗邻艺术公园。这座博物馆将由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管理和营运,以独特的策展手法展览故宫博物院丰富多彩的文物藏品。馆内主要设施包括陈列展厅、多个临时展览厅、数字展示区、综合活动室、演讲厅、文化创意产品店和观众餐厅等。

  单霁翔表示,建成后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充分利用高科技方式,向社会公众呈现一个立体的博物馆。还将不断拓展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功能,包括开展面对青少年的故宫知识讲堂、面对公众的故宫文化讲坛,以及提供新出版的故宫文化图书和新研发的故宫文化创意产品等等,通过公众教育、文化展示、参观导览、咨询传播、休闲娱乐、电子商务等各种形式,使博物馆成为一个综合的、多样性的文化场所。(文犀)


上一条:习近平向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下一条:习近平向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