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博快讯 > 正文
文博快讯

第四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推介终评结果揭晓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     发布时间:2018-08-27    阅读次数:

  8月22日,由文物保护装备产业化及应用协同工作平台和中国文物报社主办、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推介活动终评结果揭晓,云观博AR智慧博物馆平台、数字课堂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分别获得十佳奖和优秀奖。

  8月21日,来自文博单位、科研院所等机构的安来顺、柴晓明、刘铭威、冯乃恩、白云涛、祝孔强、程武彦、胡江、侯宁彬、李刚、陈瑞近、王智玉、陈刚、李百煌、石镇山、汤毅嵩、王凯、刘绍南、李耀申(排名不分先后)等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听取了入围项目单位代表的汇报演示和现场答辩。随后,评委会专家经过审核评议、实名投票,产生了第四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奖和优秀奖名单。

  本届获奖项目包括了文物展示与传播服务、文物保护与环境控制等类别,既有装备设备实体产品,也有软件系统项目,应用范围涵盖考古、博物馆、古建和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等领域,在创新性、适用性、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具有较高的用户认可度,基本反映出国内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持续提升的发展态势。(李瑞)


上一条:中国文物将首次大规模赴沙特展出
下一条:蚌埠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汇报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