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本馆新闻

三个共建教育基地在我馆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1    阅读次数:

10月20日,我馆与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共建的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和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建的学生教育实习基地在馆内揭牌成立。


  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喻新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副院长张国梁,河南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我馆馆长丁富云及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和我校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喻新安讲话,介绍共建教育基地的意义。他说,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共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和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挖掘、利用素质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是社会大课堂的“活教材”,将为学生增长认识、接受教育提供崭新的视角。这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协会及民办院校与博物馆之间,已经从传统业务往来,发展成为全方位的创新型合作关系,将有力推动各单位的可持续发展,为促进中小学生素质发展、为提升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喻新安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共建合作项目会更加多样化,合作形式会更加丰富,合作成果会日益丰硕,必将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等产生积极的影响,期待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基地的各项共建活动中来,把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积极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丰富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张国梁发表讲话。他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黄河科技学院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共建学生教育实习基地的成立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黄河科技学院之间架设了一座桥梁和平台。两校之间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因此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基地的建立,为今后双方的广泛合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实现产、学、研相结合,达到双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提升合作能力,展现更美好的合作前景。


  丁富云在讲话中说,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与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共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建学生教育实习基地,既是发扬传统,又是合作创新,也充分体现了河南民办教育协会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对我校的信任与重托。建设好学生教育基地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把基地建设好。在基地建设工作中我们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计划安排要到位;二是计划落实要到位;三是服务要到位。


  之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喻新安、张国梁和丁富云代表三方分别进行了签约。喻新安和张国梁为基地揭牌。


上一条:上海民办教育协会领导来馆参观
下一条:上海民办教育协会领导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