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本馆新闻

孟鑫道德楷模摄影作品全国巡回展走进我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4    阅读次数:

  一幅幅生动传神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犹如一颗颗灿烂闪耀的“星”,“星星汇聚”,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 12月14日,由中国百善网举办的“弘扬正能量,实现中国梦——孟鑫道德楷模摄影作品全国巡回展”走进我馆。

 

  本次摄影展是孟鑫历时10年,行程10万多公里采访拍摄而成,共展出90位以全国道德模范为主的“孝善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既有割肝救公爹的孝顺媳妇张建霞;也有一个闺女孝顺七个爹妈的胡彩丽;既有拉着老娘旅行四万里路“孝行天下”的王凯、王锐弟兄俩;也有背着养母上大学的孝女孟佩杰;既有一条腿支撑起一个家朱邦月;也有三十多年伺候岳母的好女婿谢延信。不同的行业和领域的人,以关爱他人、孝老敬亲的道德情怀,彰显了人间大爱。

  启动仪式在学校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举行。河南日报摄影部主任、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陈更生,本次摄影展的作者、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孟鑫,我校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胡大白,以及新闻中心、党委办公室、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新闻中心主任崔安毅主持。

 

  胡大白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活动,以宣传全国道德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传播“孝亲敬老”文化为主题,意义重大。活动不仅立意好,而且题材生动。在对孝文化进行阐释后,她说,学习参观道德楷模的先进事迹,有助于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正能量,做到“诗书立业,孝悌做人”,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促进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建设。胡大白希望各基层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前来参观学习,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陈更生讲话。他说,作者孟鑫的身上体现出了一个记录者的精神,这种精神的延伸就是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这些照片是推动社会文明进程的一个正能量,这就是摄影的力量。我们要传播这种力量、推动社会进步。作为摄影方面的资深人士,陈更生指出,真正好的摄影作品需要时间积淀,需要不断地深入到现场中去、到最能体现摄影价值的生活当中去,把生活中最有价值的影像提炼出来,让照片去鼓舞更多的人。“脱离了现场的一切摄影都是苍白无力的。”陈更生说。


  孟鑫介绍了摄影展的主要特色和主旨意义等。他说,这些故事,无论是从生活或者是从文化,都从不同角度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道德文明。通过宣传道德楷模们的事迹,可以不断地去感动一批人、影响一批人、改变一批人,从而使社会越来越和谐、国家越来越文明、家庭越来越幸福,以此,实现我们为人类创造精神财富的共同梦想。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领导和师生一同参观摄影展。孟鑫对一些作品中主人公的故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摄影展在师生中间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武法莲说,看后特别震撼。作为一名大学生,这些道德榜样带给我们很大的启发,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去践行,用道德的力量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悉,本次活动在全国进行巡展,我校承办了第五站巡展活动,展出时间为2016年12月14 ——24日。

  相关链接:

  孟鑫:1964年5月出生于河南原阳县。现任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公益志愿者。1995——2002年就职于河南日报。2002年至今,成为职业文化人,从事自主创作。“全国道德楷模”专题是其十年的“鼎立之作”。


上一条: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客人一行来馆参观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客人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