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本馆新闻

黄河科技学院成立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研究中心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阅读次数:

  12月28日上午,黄河科技学院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拾贰年鉴”特色藏品展活动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黄河科技学院此次成立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研究中心,全面着力于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为河南省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工作培养相关人才。

  黄河科技学院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研究中心主任毛旺东教授,是一位有着十二年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工作经验的国家司法鉴定人。据他介绍,中国不乏眼力好的鉴宝高手,也不乏科技分析设备,但是文物艺术品鉴定市场混乱的状况依然存在,制约着我国文物艺术品行业良性发展。成立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研究中心,就是为了从鉴定方法、鉴定的组织程序等方面着手,克服传统鉴定模式中存在的缺陷,寻找破解这个难题的方法。

  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之后,“拾贰年鉴”特色藏品展紧接着拉开序幕。这次展出是河南首批文物艺术品类国家司法鉴定人十二年来举办的首次藏品鉴赏活动。展出的300余件藏品,有的特色鲜明,有的丰富有趣,引起了黄河科技学院师生极大的参观热情,增进了莘莘学子对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的了解。(郭东懿)


上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教授来馆参观指导
下一条:郑州大学、郑州师范学院学生来馆参观图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