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陈列展览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陈列展览 > 通史馆陈列 > 正文
通史馆陈列

序言大厅

信息来源: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4-06-17    阅读次数: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与黄河科技学院共同承建,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一座以系统收藏和保存中国民办教育的历史资料,全方位地展示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历史,并以此为平台进行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研究的公益性民办博物馆。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是一栋独立的具有现代特色的三层建筑,建筑面积3332平方米,管被设计追求简洁、大方、现代感。

  通史馆位于博物馆一楼。布展设计以“史”为脉络,在时间上划分为古代、近代和当代三个部分;在地域上以中国内地为主,兼及港澳台地区,展现我国私学两千多年的发展历史,重点展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民办教育的发展历程。

  博物馆的序厅是由一面大型LED屏幕组成,和地面的触发装置构成。通过声光电视频画面,立体地展现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脉络。





下一条:古代部分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