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博物馆概况

联系方式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河南郑州市紫荆山路666号

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办公电话:0371-68784636

邮箱:bwg@hhst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正文
博物馆概况

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2014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05-08    阅读次数:

2012年初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会提出并决定投资兴建以中国民办教育为主题的博物馆。

2012年4月  

 黄河科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把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建设项目,作为黄河科技学院30年校庆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加快建设速度争取在2014年5月建成开馆。

2012年5月  

 黄河科技学院向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提出共建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的申请,得到协会同意和大力支持。

2012年5月    

 博物馆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3年10月28日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向全国各地民办教育协会分会下发藏品征集通知。

2013年12月15日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13年年会在无锡召开,协会会长王佐书号召与会代表支持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建设。

2014年3月10日    

 建设筹备组征求专家意见,确定布展方案。

2014年5月24日    

 国家总督学顾问、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现任名誉会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为博物馆开馆致贺信。

2014年5月26日    

 由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汤恩佳捐赠的孔子铜像揭幕仪式在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汤恩佳先生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一起为孔子铜像揭幕。

2014年5月26日    

 博物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第十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全智,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黄河科技学院院长杨雪梅,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丁松林及广大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开馆仪式。胡大白主持开馆仪式,王佐书发表致辞。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揭牌,并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博物馆。

2014年6月4日

原河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丁富云教授,受聘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第一任馆长并到任。

2014年6月24日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张德广、吴全智等人陪同下,莅临博物馆参观指导。

2014年11月29日至12月30日    

 举办河南省高等教育自考30年纪念展。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的支持下,经过3个月的筹备,河南省高等教育自考30年纪念展于11月29日顺利开展。本次纪念展共展出40个展板,图文并茂地总结展示了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实施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就。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河南省招办主任杨智磊,郑州市政协原主席李秀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陈勇民、副校长冯长安以及河南省各民办高校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展典礼。

上一条: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2015年大事记